4月9日晚,我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实训楼路演厅开讲。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程春清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建芬主持,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此重要?”“该思想是一个什么样的思想?”课堂上,程春清首先提出的这两个问题,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接着程春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加深了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领悟。

程春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科学把握 “十个明确”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只有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才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你们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你们为了什么奋斗?你们用什么理论指导实践?”通过三问,程春清就学员们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想法,回答大家的问题。

最后,程春清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政治素养;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大下力气花真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并付诸实践。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奋斗的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政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不好,被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