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江西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4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程春清、校长陈万龙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江西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熊巧玲主持会议,并汇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程春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不断增强自我革命、从严要求的坚定性、自觉性。“九个以”是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我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落实“九个以”的政治要求。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提高管党治校能力水平。二是要切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学好用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

 

 

随后,程春清与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签订《江西洪州职业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不好,被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