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我校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程春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熊巧玲主持会议。组织部部长吴建芬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熊巧玲向成立大会致开幕词。她指出,党外知联会的成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积极推动作用,搭建学校党委与党外人士之间的沟通桥梁,构建面向党外知识分子的联谊交友、信息交流和业务成长的平台,弘扬爱国报国传统,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的起点、新的开局。熊巧玲要求,全体会员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知联会在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进新征程,奋力写好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吴建芬宣读了《中共江西洪州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通知》文件,并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洪州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全体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党外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赵丽娜在会上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和全体会员的信任,表示将会团结和带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发光发热。

程春清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党外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开辟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新格局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知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对党外知联会工作,程春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有位有为。坚持知联工作走在正确方向,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上来,聚焦凝聚人心;知联会会员要有爱党爱国的政治情怀,做到有位有为。二是要共筑伟业,善谋善为。要集聚统战力量,奋勇争先,发挥知联会知识分子人才荟萃优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当好创新创业的实践者,发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献计献策、群策群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交流共建,奋发有为。知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和内部运行机制,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关心支持知联会的建设发展,切实为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民主监督创造条件。

不好,被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