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3月4日清晨,江西洪州职业学院在田径场庄重举行了2024年新学期升旗仪式暨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程春清在国旗下为同学们授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巧玲,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学工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欣主持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着装整齐、眼神坚毅,步伐矫健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迈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自豪敬仰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程春清作安全知识教育主题授课。他首先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美好的期望与祝愿,并就新学期如何加强自我人身安全防护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和素质,不断强化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要学会掌握基本安全常识和逃生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牢固树立公共安全意识,互帮互助,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共同筑就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最后,程春清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焕发出新活力,尽早做好个人规划充实自我,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积极投身火热的校园生活,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生代表蒋凌倩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校园消防安全的认识。

新的征程已经启航

新的故事正在抒写

安全是时代发展的永恒话题

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安全第一”更加深入人心

才能更好保障学校蓬勃发展

才能成就我们每一个人的

幸福快乐和健康成长

不好,被发现了